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上海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疫苗仅62%,加强针38%

发布于 2022年04月15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04月17日 23:04
李强:细而又细牢牢守住物资保供和医疗保障的底线;广州希望市民“人人都做流调员”;长春封闭式复工实行“硬隔离”,员工返厂乘车不能超过三人;芜湖发现1例初检阳性凌晨4时封城;三款针对omicron的国产灭活疫苗启动香港临床实验
4月17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热点速读】

上海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疫苗仅62%,加强针38%

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今天的市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4月15日,本市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的近360万人,接种率62%;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218万人,接种率38%。

邬惊雷称,接种疫苗虽然不能完全阻断病毒传播,但是对防止重症和死亡的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他说,通常来说,如果常规服药的慢性病人群,不是在急性发作期,或者病情控制良好,处于稳定期,可以疫苗接种。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