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作家格尔达·克莱因去世,97岁|讣闻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15日 17:25
格尔达被送到一系列的集中营为德国人劳动,靠微薄的口粮勉强维持生命,她曾一度考虑过自杀,甚至试图用自己的一件珠宝换取少量毒药
资料图: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犹太裔作家格尔达·魏斯曼·克莱因。图:Kevin Lamarque/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4月3日,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犹太裔作家格尔达·魏斯曼·克莱因(Gerda Weissmann Klein)在美国凤凰城去世,享年97岁。

  格尔达曾将自己在大屠杀期间艰难逃生的经历写成了回忆录《除了我的生活》(All But My Life)——这部小说在1995年被改编为纪录片《一个幸存者的回忆》(One Survivor Remembers),并在1996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除了《除了我的生活》,她还写了共9本有关纳粹政权对犹太人实施种族灭绝的自传体小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