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3岁以下婴幼儿如何做好防护?这些要点家长们务必注意|健保

2022年04月16日 17:40
简化个人行程轨迹,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减少感染的风险
图:视觉中国

  目前3岁以下儿童尚无新冠病毒疫苗针,对这一免疫空白如何做好防护?

  •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在照看低龄儿童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咳嗽等。

  •婴幼儿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应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不乱摸、不吃手、不挖鼻孔、不揉眼睛等。

  •婴幼儿家长、监护人、看护人、同住人以及给婴幼儿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应全程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孩子。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