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国际空间站纷扰|俄乌冲突搅动太空②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
2022年04月18日 09:28
国际空间站是“后冷战时代”一座合作的丰碑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8日,哈萨克斯坦,搭载“联盟MS-21”飞船的“联盟-2.1a”火箭发射升空。载有3名俄罗斯宇航员的俄“联盟MS-21”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3名宇航员顺利抵达国际空间站。图:IC PHOTO

  《俄乌冲突搅动太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地球上的战火殃及太空合作,国际空间站的遭遇最令人扼腕。“威胁”还是由罗戈津而起。2月25日,他称拜登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还详细向他解释俄罗斯在国际空间站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引擎起到轨道修正的作用,避免国际空间站接近空间碎片,“如果你阻止和我们的合作,谁来拯救国际空间站免于脱轨?它有500吨重,可能影响美国或欧洲的领土,也有可能影响印度或中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