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航天员返回地球后为何需要隔离?|解释

2022年04月18日 10:40
三名航天员从太空返回地球后,也需要隔离吗?答案是的确需要隔离
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降落在东风着陆场。航天员翟志刚准备乘坐直升机回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圆满完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于2022年4月16日下午乘坐任务飞机平安抵达北京。

  在医监医保车内,三名航天员还吃了他们返回地球后的第一顿饭。除了吃得好不好,不少朋友关心,三名航天员从太空返回地球后,也需要隔离吗?答案是的确需要隔离。最主要的原因是,航天员因为长期飞行,免疫力会发生变化,出于保护航天员的角度,他们返回后要避免和不受控的人员接触。在隔离恢复阶段,要让航天员保证充分的休息和膳食营养,然后才能适度活动,改善心血管调节功能,同时还要进行相关的理疗保健和身心调养。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