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 > 正文

​博客|少年不识愁滋味,一个小学生的隔离日记

文|青禾
2022年04月18日 14:43
世界终究是孩子们的,但愿他们能够直面现实,在困境中依然乐观向上,倔犟生长。但愿疫情的磨练,成为滋养他们成长的雨露,而不仅仅是苦难的阴影
世界终究是孩子们的,但愿他们能够直面现实,在困境中依然乐观向上,倔犟生长。图: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二湘的N维空间”

  这些时,因为上海疫情,心情一直在低谷徘徊。每天几万的感染,各种次生灾害,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武汉,焦虑又不知所措。

  实在受不了,那晚听了几首歌曲,心情刚有好转。忽然,有宁波朋友微信告诉我,外孙女所在学校有密接,可能会隔离。

  惊出一身冷汗,一直担心的就是孩子,因为他们还是小学生,自控力很差,口罩从没戴好过。几乎每次打电话都车轱辘似的嘱咐,虽然明知无用,还是唠叨。人家态度很好,从不反对,但我知道那是敷衍。有啥办法呢,大瘟大疫,老的躲不过去无所谓,老天要收人嘛!但盼望上苍悲悯孩子啊!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