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 > 正文

​博客|当我和印度男友决定在疫情时结婚

文|罗瑞垚
2022年04月19日 16:52
直到新冠病毒的出现让整个世界陷入停滞,中印之间几乎“断联”,我们被无期限分隔两地的潜在威胁一下子砸中,才被迫开始考虑这个问题:要不要结婚?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没有考虑过结婚这件事。对我来说,婚姻并不是一段亲密关系的唯一终点,而布老师则觉得,结婚是一件需要慎重考虑的大事,来日方长。图: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罗瑞垚”

  2021年1月的一天,我和布老师商量着,如何把我装扮成他的妻子混进寺庙。

  当时,我们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马杜赖。马杜赖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是泰米尔的文化重镇。极负盛名的米纳克希神庙坐落在城市的正中央,它是南印度建筑、雕刻、绘画艺术最杰出的体现,也是泰米尔人的婚礼圣地,每逢良辰佳节,常有上百对新人在这里喜结连理。

  布老师是泰米尔人。2018年秋天,我被一家中国的创业公司派驻“印度硅谷”班加罗尔,他当时正为公司组建印度团队。不久之后,他还是决定回到政治报道的一线,加入了印度本地的一家新闻网站。我们从朋友变成恋人,在我的要求下,他总是“假公济私”,趁出差采访的机会带着我跑遍了班加罗尔的大街小巷,和很多南印度的遥远村落。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