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独树一帜的高校改革探索者 深圳大学原校长罗征启89岁逝世|讣闻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4月21日 16:11
这些当年颇为大胆的尝试在国内引起热议,深圳大学被视为高校改革的标杆,显示了生机活力
罗征启(1934—2022)深圳大学原校长

  【财新网】上世纪80年代高校教育改革的一位风云人物远去。2022年4月12日,深圳大学原校长罗征启逝世,享年89岁。

  罗征启1934年生于北京,祖籍广东番禺。他出身于知识世家,17岁时考入清华大学建筑系,师从梁思成先生。1956年,他毕业后留校,历任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党委副书记等职。他主管学生工作多年,在学生中口碑很好。他培养过的青年学生骨干,不少成为日后的高层领导人或各界翘楚。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