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战争爆发了,但基辅这家人瞒了93岁的婆婆一个月|亲历

文|米哈伊洛·克里杰利
2022年04月22日 09:02
奥莱娜·卢霍娃的故事还有更多的层次和意义。“28”、“33”、“37”、“41”,对她来说,这不是每日战争纪事的标题,而是20世纪历史的印记,它们与她的人生紧紧相连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9日,乌克兰基辅郊区的马卡里夫,当地遭受炮击后满目疮痍。图:Alexey Furman/人民视觉

  2月24日,93岁的基辅老人奥莱娜·卢霍娃的生活终于平静下来了,不再有无处不在的恐慌和歇斯底里。普京终于意识到了与乌克兰作战的代价过于高昂。

  奥莱娜每晚能够安然无事地睡很长时间。她继续住在位于基辅的韦利卡瓦西尔基夫斯卡街的房子里,每天有几个小时与儿媳聊天。她会不停地稍微让人烦恼地问同样的问题:“泽连斯基还没有被开除吗?”“最高拉达(注:乌克兰的议会)有什么新消息?”。

  唯一让她不高兴的事情是家里的电视机和收音机突然都坏了。真倒霉!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