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华裔建筑师林璎:名字每每与姑姑林徽因并提,人生境遇和职业道路却大不相同

文、图|蒲肖依
2022年04月24日 13:09
40年从业生涯,林璎一直游走在艺术和建筑之间。她的作品简洁凝练,宁静悠远,东方禅意和西方人文主义精神的交汇使她的设计散发出迷人的气息
林璎在工作室

  林璎的名字,每每与她的姑姑林徽因并提。两人都是著名建筑师,但相隔55年,她们人生的境遇和职业道路已大不相同。

  父亲林桓早早就因为战乱去了美国,因此1959年林璎出生时是在美国的俄亥俄州。祖父林长民,林徽因的父亲。受林徽因影响,林璎很小就展示出了在设计方面的天赋与倾向,并且成绩一直很好,大学读的是耶鲁大学。

  40年的从业生涯,林璎一直游走在艺术、建筑和纪念碑之间。她的作品简洁凝练,宁静悠远,东方的禅意和西方的人文主义精神的交汇,使她的设计散发出迷人的气息。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