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击沉巨舰进欧冠四强!黄色潜水艇的机会主义经济学|体坛

2022年04月28日 10:22
欧战的世界必将还将由超级球队主宰,但黄色潜水艇至少造就了一种模式
2022年4月12日,德国,比利亚雷亚尔晋级四强,比利亚雷亚尔队球员赛后庆祝胜利。图:Christof Stache/视觉中国

  黄色潜水艇冷静击发,拜仁沉没于欧战深渊。欧冠四强是份别样荣光,尤其是对于比利亚雷亚尔队这样的百年配角而言,杀至卫冕冠军城下,全军奋勇,让去年夏日捧得的欧联杯此时不禁更有些光泽,99年队史留下的前行足迹也足以让五万人小城张狂一番,与红军半决赛第二回合对战,必将是全城迎击。

  1923年,一名药剂师出任了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首任主席,秘书长是位银行职员,平民球队的本色。如今,已经身披黄色战袍的七十余载的俱乐部被西班牙商人费尔南多·罗伊格所拥有。作为俱乐部最大的出资人,费尔南多最大的一笔财富是拥有西班牙最大的零售连锁店Mercadona9%的股份,而这家知名企业大股东便是其兄弟胡安。罗伊格家族殷实,但与欧洲大陆豪门俱乐部拥有者比起来,只能算是小富之家,搏杀进欧战中心舞台,那是自有独特本领的。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