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注意!做好这9点,能将心血管疾病推迟10年!|健保

2022年04月29日 15:20
在研究对象中,发现坚持一级预防的男性预期寿命增加了10年,女性预期寿命增加了12年
一级预防,简单来说,就是我们科普每天告诉大家的健康生活+控制三高。图:视觉中国

  近日,弗明汉心脏研究的一项新分析显示,采用一级预防能将心脑血管病的发病时间推迟十年。

  这项研究评估了1960年到2018年,近60年的数据,主要判断中老年人发生心肌梗死、冠心病和脑中风的时间点。结果发现如果能坚持长期的一级预防,那么能够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把心脑血管疾病推迟10年。

  在研究对象中,发现坚持一级预防的男性预期寿命增加了10年,女性预期寿命增加了12年。

  这个道理很简单,您想想,采取了一级预防,那么就能推迟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没有发生心肌梗死或脑梗死,那么相对来说,就能延长我们的寿命。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