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辛德勒名单”输入者米米·莱因哈特去世,107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4月30日 17:45
“我从来没有学过打字”,莱因哈特在后来的采访中回忆道。当时的莱因哈特仅用两根手指敲打,完成了最后的名单
资料图:米米·莱因哈特。

  【财新网】奥地利犹太人米米·莱因哈特(Mimi Reinhard)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制劳改营的一名秘书,为德国商人奥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输入了“辛德勒名单”,使得至少1100多名犹太人免于迫害。

  2022年4月8日,经莱因哈特的儿子萨沙·韦特曼(Sasha Weitmann)证实,莱因哈特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一家疗养院中去世,享年107岁。

  1915年1月15日,莱因哈特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原名卡门·科佩尔(Carmen Koppel)。莱因哈特在进入维也纳大学学习语言和文学之前,学习了速记法,以便可以速记课堂的讲义。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