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什么是“隔离管控中”?什么是“相关风险人群排查”?|解释

2022年05月01日 15:35
什么是“隔离管控中”?什么是“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专家解答来了
闭环管控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包括:集中隔离筛查、居家隔离筛查、封控区筛查、确认可以做到封闭管理的重点场所筛查、密接筛查等方式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图:IC PHOTO

  今天(5月1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就什么是“隔离管控中”以及 “相关风险人群排查”进行了解释。

  邬惊雷表示,闭环管控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包括:集中隔离筛查、居家隔离筛查、封控区筛查、确认可以做到封闭管理的重点场所筛查、密接筛查等方式发现的阳性感染者。

  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包括:管控区筛查、社区(防范区)筛查、主动就诊/因症就诊、主动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筛查、外省协查等方式发现的阳性感染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