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谁将拥有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英国与北美资本之争|体坛

2022年05月02日 09:36
如今二十支英超球队中有九支渗透着美国资本,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几乎是百分百被美国资本家所持有,一旦切尔西交割完毕,最头部俱乐部大部分将被美国资本揽入怀中
一旦交割完毕,过往二十年借款式投入的15亿英镑,阿布会一次性捐出,给战火中的受难者,俄乌都可有份。在诸多被暴击的寡头中,阿布进退暂不失矩。图:Justin Tallis/人民视觉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近日将有新的主人了,号称英国足球史上最引人关注的肥皂剧总算到了终局,阿布虽无缘于斯坦福桥挥手话别,但蓝军国度里注定会传送着他再造球队的功德。二十载,斗转星移,江山变色。

  英国政府雷霆手段,让切尔西暂且活在“借来的时间”里,只有新东家尽早入场才能让这份传统和资产继续以高位的姿态存续下去。阿布委托总部设在纽约的雷恩集团处理后事,为自己的球队找个好人家,至于好价钱嘛,市场自有法度。一旦交割完毕,过往二十年借款式投入的15亿英镑,阿布会一次性捐出,给战火中的受难者,俄乌都可有份。在诸多被暴击的寡头中,阿布进退暂不失据。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