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塑造诸多母亲形象 演员王玉梅87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5月02日 18:01
一生在主旋律作品中扮演了众多老太太形象,获得“中国电影世纪奖”等多项大奖
资料图:王玉梅。图:山东省话剧院官方公众号

  【财新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她曾凭借《高山下的花环》《谭嗣同》《儿女情长》等,屡获“金鹰奖”“飞天奖”“金鸡奖”等电影电视剧大奖。2022年4月13日,山东省话剧院一级演员王玉梅去世,享年87岁。她一生在主旋律作品中扮演了众多老太太形象。

  王玉梅1934年9月生于山东济南,1949年7月参加工作,至1954年相继在济南市职工学校任文化干事,在济南警备政治部文工团、步兵九十七师文工队、山东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任演员。1954年7月至1955年3月,赴朝鲜慰问中国人民志愿军。1955年3月,转业至山东省话剧团(现为山东省话剧院)工作。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