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在“白色恐怖”中幸存的岛内左翼政治犯领袖吴澍培去世,90岁|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5月03日 16:23
1987年台湾“解严”,吴澍培等一大批明确反对“台独”、主张和平统一的原政治犯们,在1988年正式成立“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开始在岛内社会活跃起来
资料图:吴澍培

  【财新网】台湾左翼和统一运动人士、岛内“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原会长吴澍培,2022年4月24日在台湾过世,享年90岁。

  4月28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代表中央台办、国台办对吴澍培逝世谨致沉痛哀悼。马晓光指出,吴澍培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他矢志不渝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反对“台独”,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积极追求社会进步和公平正义,毕生致力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他的爱国情怀和崇高行为与那些数典忘祖的“台独”分子形成鲜明对照。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