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缺钙?钙片晚上吃最好?能长期服用吗|健保

2022年05月05日 14:26
吃钙片的首要条件就是自己缺钙。但是生活中,有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否缺钙,只是跟风吃钙片图心安
图:视觉中国

  说起钙片,大家都很熟悉,吃钙片也成了一些人的日常。

  当然,吃钙片的首要条件就是自己缺钙。但是生活中,有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否缺钙,只是跟风吃钙片图心安。

  在此提醒大家,钙片可不是随便吃的。吃不对,不仅效果没到位,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其他负面影响。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缺钙?钙片什么时间吃最好?能长期服用吗?看完你就不会随便吃了!

钙片有什么用?

  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在人的骨骼发育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钙在血液凝固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只有血清中钙(离子)含量维持在正常含量,才能保证心脏与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