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温州“鞋王”、康奈集团创始人郑秀康去世,76岁|讣闻

文|财新 杨锦曦(见习)
2022年05月06日 15:37
“那几年,温州鞋业无可奈何,一直抬不起头来,我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让温州品牌重新响起来” 郑秀康说
资料图:郑秀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4月20日凌晨,温州企业家、康奈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郑秀康因病逝世,享年76岁。

  十年前的2012年8月,郑秀康曾接受财新视频专访,他那时头发乌黑、谈吐自信,是典型精明强干的温州企业家形象。

  温州商人多以草根创业、敏感逐利而闻名于世。进入21世纪后,因财富积累加速,一些温商亦牵涉地下钱庄“炒钱”业务,在2011年下半年的金融整顿中资金链断裂甚至“跑路”,一时影响了温州商界的声誉。有“鞋王”称号的郑秀康并未参与其中。他也曾避开很多诸如太阳能、芯片或药品的“生意机会”,专注的目标是“如何将康奈做成百年老店”。(详见财新网:《温商人物志:郑秀康》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