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遇到洪水怎么办?如何防范泥石流?

发布于 2022年05月12日 11:38   更新于 2022年05月12日 15:57
暴雨预警分为四种级别,不同级别下我们应该注意什么?洪水暴发时该如何自救?如遇山洪、泥石流被困又该怎么办?
2022年5月12日,广东东莞迎来降水天气。东莞市气象台于12日9时7分将东莞市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汶川大地震这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的大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仅四川全省就有68712人遇难、17912人失踪。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