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正畸健康日:口腔正畸,如何“做好功课”|健保

文|高雪梅
2022年05月15日 14:30
这个健康日在2017年4月才正式确定,设立它的目的在于:唤起公众对于口腔正畸的认识,促进广大正畸医师为公众提供健康的正畸治疗
口腔正畸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面部骨骼、牙齿及颌面部(包括神经和肌肉)之间的协调性,最终矫正目标是达到口颌系统的平衡、稳定和美观。图:视觉中国

  5月15日是世界正畸健康日。

  这个健康日在2017年4月才正式确定,设立它的目的在于:唤起公众对于口腔正畸的认识,促进广大正畸医师为公众提供健康的正畸治疗。如果您对口腔正畸有疑问,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您。

美丽与健康可兼得

  口腔正畸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面部骨骼、牙齿及颌面部(包括神经和肌肉)之间的协调性,最终矫正目标是达到口颌系统的平衡、稳定和美观。

  很多人认为牙齿正畸就是把牙齿排齐。其实,专业的正畸医生在排齐患者牙齿的同时,还可以帮助改善面型,提升颜值,解决龅牙、“地包天”等颌面部发育畸形等问题。更重要的是,矫正牙齿可以调整咬合关系,增强咀嚼功能。当上下牙齿咬合不良时,会影响咀嚼功能,甚至造成牙齿磨损。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