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2022年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如何科学补碘|健保

2022年05月15日 16:16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
2021年5月15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向居民展示如何使用控盐勺、控盐罐进行科学补碘。图:视觉中国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旨在通过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重点宣传碘元素对胎儿和婴幼儿脑发育的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2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

  一、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

  1、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