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大连分性别常态化核酸检测:周二男性、周四女性、周六均可

发布于 2022年05月16日 08:23   更新于 2022年05月16日 22:47
麦当劳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出售在俄业务;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延期至9月;段永平再向浙江大学捐1.7亿元;微软IE浏览器6月16日退役;官方回应北京朝安医学检验所核检资质问题

热点速读

大连分性别常态化核酸检测:周二男性、周四女性、周六均可

自5月17日起,大连市全面启用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市共设置2300余个固定点位及部分流动点位。常态化核酸检测原则上相对集中在每周二、周四、周六进行,其中,周二对男性市民采样检测、周四对女性市民采样检测,周六均可采样检测。其他时间将开设部分检测采样点,满足来返连人员及其他人员(含补采人员)检测需求。

分性别检测,主要考虑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传播快,平均2-3天可能形成一代传播。因此,安排不同人群分别在每周二四六分别检测,更有利于从时间分布上排查风险做到早发现。同时考虑家庭聚集形成社区传播是重要的风险,把同一家庭成员分布在不同时间检测,相当于对同一家庭每周进行两次监测,更有利于在家庭健康单元中及早发现潜在风险、有利于多点触发机制发挥作用,提高检测敏感性、时效性,也更加经济、便捷。(大连发布)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