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石在:有石在家,实实在在,一座西班牙庭院式的中国古典花园|花赏

文、图|兔毛爹
2022年05月16日 18:10
这座花园虽然在外形上借用了西班牙式庭院的诸多元素,但究其内涵,却依旧是一座典型传统中国古典花园

  5月,疫情再度袭扰,此时自家庭院的一方净土,就成了孩子们呼吸新鲜空气和尽情玩耍的快乐空间。我特地挑选了一座属于五口之家的花园给大家做介绍。因为花园不仅是大人们的休憩场所,也是孩子们的游戏天堂。

  该花园的场地呈“凹”字形,从北、东、南三方对主体建筑形成半环绕之态。园主决定仿照西班牙式庭院的格局,把花园分为入户庭院(外院)和家庭庭院(内院)两部分打造。外院突出游乐与会客功能,内院则用以满足就餐、情感交流等一系列生活之需。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