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盖亚奥特曼》石室章雄饰演者渡边裕之去世,66岁|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5月17日 15:22
渡边裕之认为参演奥特曼时,不能用哄骗孩子的方式去表演,要把他们当做成年人来对待,让奥特曼成为他们心中美好的回忆
资料图:渡边裕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5月3日,日本演员渡边裕之在自家健身房内自缢身亡,享年66岁。在日本特摄剧《盖亚奥特曼》中,他曾饰演XIG指挥官石室章雄。就在4月25日,奥特曼剧迷们才纪念日本演员田中实去世11周年,他在《梦比优斯奥特曼》中饰演GUYS队长迫水真吾。

  渡边裕之的去世令许多人颇感意外。他的近期社交账号并无异常,最后一次更新是4月20日,那是一组有很多野花的照片。渡边裕之爱好十分广泛,除了摄影,他还酷爱高尔夫、滑翔伞等,甚至被誉为“娱乐界的高尔夫大王”。5月1日,还有高尔夫球爱好者在社交媒体分享了一张与他在球场内的合影。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