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血管健康日:血脂高的人该如何管理饮食?|健保

文|汪芳
2022年05月18日 13:32
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心血管疾病的很多危险因素都和不良生活方式有关,我们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的体育锻炼等,身体力行地维护血管健康
水果和蔬菜的好处毋庸赘言,它们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叶酸等,这些营养素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降低心脏病和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图:视觉中国

  不久前,我的一位高脂血症患者特意来找我,表达他一直以来的困惑:血脂高的人该如何管理饮食,才能让血管更健康呢?

  正所谓“病从口入”,如果把不好饮食关,血管健康也就无从谈起。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心血管疾病的很多危险因素都和不良生活方式有关,我们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的体育锻炼等,身体力行地维护血管健康。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积极改善饮食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今天跟大家分享5条饮食建议,我们一起携手,打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