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中国学生营养日:这里有一份让孩子营养均衡、愉快进餐的指南|健保

文|林秀红
2022年05月20日 17:47
中国营养学会于5月19日发布了《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本周是全民营养周,恰逢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家长们快快对照新的指南,把孩子的营养抓起来吧
天天喝奶,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禁止饮酒。图:视觉中国

愉快进餐指南 

  中国营养学会于5月19日发布了《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本周是全民营养周,恰逢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家长们快快对照新的指南,把孩子的营养抓起来吧!

  学龄期是建立健康信念和形成健康饮食行为的关键时期。在一般人群膳食指南的基础上,新指南还有以下几点“核心推荐”:

  主动参与食物选择和制作,提高营养素养。

  吃好早餐,合理选择零食,培养健康饮食行为。

  天天喝奶,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禁止饮酒。

  多户外活动,少视屏时间,每天60分钟以上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