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法国科西嘉激进民族主义分子伊万·科隆纳遭殴致死,61岁|讣闻

文|财新 田非凡
2022年05月22日 16:05
科隆纳的突然死亡,再次推高科西嘉的地方分离主义情绪。此外,在法国社会关于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移民的争议不断发酵、极右翼势力节节攀升的背景下,科隆纳之死更在“科西嘉问题”之外,染上了另一层不详的色彩
伊万·科隆纳(Yvan Colonna)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3月21日,曾因刺杀法国南科西嘉省(Corse-du-Sud)省长而广为人知的科西嘉激进民族主义分子伊万·科隆纳(Yvan Colonna),在法国马赛的医院中因伤病逝,终年61岁。

  此前,科隆纳在被囚禁的阿尔勒(Arles)监狱中,遭另一名囚犯殴打至重伤住院,最终不治。这起事件,引发了席卷科西嘉全岛的抗议和骚乱,酿成该地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伊万·科隆纳1960年4月7日出生于法国南科西嘉省的省会城市阿雅克肖(Ajaccio),母亲塞西尔·里乌(Cécile Riou)来自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父亲让-于格·科隆纳(Jean-Hugues Colonna)是一位体育教师和社会党政治人物,出生于南科西嘉省会附近一个由希腊东正教徒移民建立的古老市镇卡尔热斯(Cargèse)。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