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海口成都杭州纷纷松绑楼市 热点省会怎么也开始“救市”?|城市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5月23日 12:08
杭州、成都、海口均是近年楼市需求流入量大、市场成交火爆,且调控较严格的城市
5月15日至17日,海口、成都、杭州陆续发布通知,对当地的楼市调控政策作出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放松政策,近日,楼市热点二线城市加入其中。5月15日至17日,海口、成都、杭州陆续发布通知,对当地的楼市调控政策作出调整。

  5月17日,杭州发布通知提出,人员落户杭州即可购买二手房,外地户籍在杭州购买二手房仅需缴纳一年社保或个税。通知还提出,限购范围内个人转让家庭唯一住房的增值税免征年限由五年调整至两年。

  此前,在杭州落户未满五年的户籍家庭,需在杭州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两年,方可在限购范围内购买一套住房;非杭州户口的家庭,需在杭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满四年,方可购买一套住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