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澳大利亚传奇高尔夫球手杰克·牛顿72岁去世 曾因意外事故断臂|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5月23日 16:29
牛顿在球场外和球场上一样坚韧,但最重要的是他对高尔夫运动的热情,以及它对人们的生活尤其是年轻人带来的积极影响
杰克·牛顿(Jack Newton)

  【财新网】杰克·牛顿(Jack Newton)被誉为20世纪七八十年代澳大利亚最成功的高尔夫球手之一,他曾因一场意外的飞机螺旋桨事故失去了右臂和右眼。2022年4月15日,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牛顿因病去世,终年72岁。

  在牛顿的职业生涯中,共赢得13次高尔夫比赛的胜利。其中1978年别克PGA巡回赛、1979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在欧洲的三场锦标赛胜利令人瞩目。

  牛顿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杰克·牛顿是一位无畏的竞争者和标志性的澳大利亚人,在1971年至1983年的职业高尔夫生涯中开辟了一条令人敬畏的道路。”牛顿不屈从于逆境,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通过杰克·牛顿青少年高尔夫基金会,从事体育评论和高尔夫球场设计,以及为多个慈善机构筹集资金来回馈社区。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