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国际爱肤日:湿疹、皮肤癣病、带状疱疹……这些皮肤病困扰你了吗|健保

2022年05月25日 12:49
夏季湿热之邪较盛,对于湿疹、皮肤癣病、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应采取“标本兼治”的原则,以清热、利湿、解毒治标,疏肝补肾、理气健脾、化瘀通滞治本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各项生理结构逐渐发生退行性改变,特别是抵御外界各种不良因素的皮肤“屏障”自身也开始出现问题。图:视觉中国

  天气越来越热,皮肤也爱跟着出状况。一个不注意,湿疹、皮肤癣病、带状疱疹等皮肤病,便纷纷找上门来,该怎么办?

这些皮肤病 老年人容易“中招”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各项生理结构逐渐发生退行性改变,特别是抵御外界各种不良因素的皮肤“屏障”自身也开始出现问题。下面这些皮肤病,老人非常容易“中招”。

  湿疹

  炎炎夏日,出汗增多,老年人最容易罹患的皮肤病就是湿疹。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皮损形态多样,常伴有液体渗出,且瘙痒剧烈,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湿疹,病程较长,常因刺激诱发或加重如出汗增多。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