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北京通州:无资质人员违规核酸采样还收费,被查

发布于 2022年05月27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05月27日 20:19
医疗机构接诊怀孕幼女不报告,被追责;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17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北京本轮疫情已完全得到控制;北京15小时新增20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入户消毒是阻止传播的有效措施但应避免盲目过度;北京8区社会面稳定清零
5月26日召开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5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5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图:视觉中国

导航:【热点速读】 【国内】 【国际】 【市场】

【热点速读】

医疗机构接诊怀孕幼女不报告,被追责

辽宁省东港市某门诊部妇科医师在明知孙某某为未成年人,无监护人陪同,为其进行人工流产手术,且未向有关部门报告。5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6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此案列居其中。

2020年12月,孙某汝与孙某某(女,未成年人)通过网络认识。自2021年2月起,孙某汝在明知孙某某未满14周岁的情况下,多次奸淫孙某某致其两次怀孕、流产。孙某某的母亲得知此事后报警。2022年1月27日,辽宁省东港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对孙某汝提起公诉。同年3月21日,东港市人民法院判处孙某汝有期徒刑十年。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