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罗大佑线上演唱会《童年》开启 40年音乐之路歌曲盘点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5月27日 15:25
罗大佑的线上演唱会带领我们重回童年,许多耳熟能详的歌曲被无数人奉为经典之作
资料图:罗大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5月27日晚,罗大佑首场线上演唱会《童年》在腾讯视频号开启,带领歌迷追忆光阴的故事。此次演唱会将于19时30分暖场,20时正式演出。演唱会歌单几乎囊括了罗大佑的所有金曲,包括《童年》《爱的箴言》《恋曲1990》《光阴的故事》等。

  如今68岁的罗大佑用歌声影响了一代人的青春。“这些生生不息的片段、时刻给予了我们力量。”罗大佑在演唱会的官方先导片中说:“小时候我们渴望长大,而现在,我们也怀念过去。”罗大佑在社交媒体中坦言,时隔两年未举办线下演唱会的他,希望能通过线上见面的方式,带着大家一起展开回忆,一起阅读和聆听。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