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 > 正文

博客|交大博士逗猫被通报:防疫过度的表现

文|丁金坤
2022年05月27日 15:43
这个事件中,既然学校不许逗猫,就不要去逗猫,但逗猫没有造成后果,根据比例原则,也没必要大张旗鼓地处理学生
对学生要爱护,而不是杀鸡儆猴。而且逗猫与防疫风险没有多大逻辑关系,不该以此为理由来罚学生。图: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丁金坤”

  没想到,交大博士去逗个猫,也未出现什么意外事故,却被全校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交大在这件事上是反应过度了,而且解释该事时,前后不一。

  5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徐汇等校区)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的通报》指出,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近期巡视仍然发现个别人员无视学校防控规定和要求。5月22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孟某在徐汇校区内近距离用小草逗流浪猫,且未佩戴手套,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风险,影响较为恶劣。特此对孟某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取消个人本年度评优资格;个人提交书面检查,自行承担隔离产生的一切费用。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