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知识农夫的农耕生活,土里不土气|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长角羚 蚊滋滋
2022年05月28日 11:55
细想之下,三面环山的北京,在平原与山地之间也应该存在这样连接着城市与荒野的缓冲地带,既可满足生活的需要,又让我们与真实的自然为邻。于是,把家搬到里山去,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土里不土气:知识农夫的里山生活》,长角羚、蚊滋滋 著,蚊滋滋 绘

  [前记:《土里不土气:知识农夫的里山生活》记录了拥有生物学教育背景的“80后知识农夫”长角羚和蚊滋滋在北京东北浅山地带的7年农耕生活。在看似平平无奇的北京城郊近野、听起来干枯冷漠的北方山坡沟谷,隐藏着爆棚的野性机密与生命故事——只要你保有对自然的敏感与惊奇之心。全书分为“里山技”“里山食”“里山客”三个部分,以350多张彩版手绘分享11类半野生活技能、107种动植物观察。]

  在山上住久了,和附近的邻居也愈发相熟起来。劳作的间隙,遇见面熟的婶子大娘,总会闲聊两句。日常的对话,无非嘘寒问暖中间杂着充满好奇的打听。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