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维尼修斯进球库尔图瓦零封利物浦 皇马第14次加冕欧冠

2022年05月29日 08:22
皇马上一次获得欧冠冠军还是在2018年,巧合的是,当时的决赛对手正是利物浦。本赛季皇马还获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这也是“银河战舰”历史上第四次完成联赛和欧冠的“双冠王”
2022年5月28日,法国巴黎,21/22欧冠决赛,利物浦0-1皇家马德里。颁奖仪式举行。图:Paul Ellis/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28日晚,2021-2022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上演,凭借维尼修斯在下半场的进球,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以1:0击败英超利物浦队,获得了队史第14座欧冠冠军奖杯,继续高居全欧第一。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第4次率队拿欧冠(AC米兰2次,皇马2次),成为历史首人,超越3次作为主帅率队拿到欧冠的齐达内和佩斯利。

  据新华社消息,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59分钟,巴尔韦德右路传中将球横扫到门前,埋伏在后点的维尼修斯及时包抄推射空门得手,这也是这位巴西边锋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第四粒进球,此外他还送出了6次助攻。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