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国内多地调整放宽常态化核酸检测时限、频次要求

发布于 2022年05月29日 08:39   更新于 2022年05月29日 20:10
以“投资养老公寓”诈骗3000多万,数百老人上当;北京高考5.4万人6月7日至10日进行,封控区考生一人一考场;北京一男子违规外出致5000余人隔离,258人转运;违规多管混检,北京又一核酸机构被查;北京15小时新增7例
图:人民视觉

【热点速读】

以“投资养老公寓”诈骗3000多万,数百老人上当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浔阳分局民警赴福建厦门,抓获一名以“投资养老公寓”为噱头骗取老人“养老钱”的嫌疑人。该案涉案金额超过3000万元,受害群众400余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经查实,犯罪嫌疑人何某未经相关部门审批,以组织“丰收节”、集体旅游等方式向以老年人为主的群众推荐“投资养老公寓”项目,何某向受害群众鼓吹投资养老公寓利润丰厚,每月可赚取投资额2%的利息,一些老人面对何某的巧舌如簧和丰厚投资回报的吸引,逐渐失去了戒备心,纷纷把自己积攒多年的养老钱交给何某“投资”。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