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19岁中国金花郑钦文晋级法网女单16强 创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5月29日 09:08
这仅是郑钦文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出战法网、第二次出战大满贯,她便成功杀入16强。她下一轮的对手是来自波兰、年仅21岁的WTA世界第一、赛会头号种子和2020年法网女单冠军斯维亚泰克
2022年5月28日,法国巴黎,2022法网女单第3轮,郑钦文连赢九局收科内特退赛礼,闯入16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5月28日晚,在一场2022年法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19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继续着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神奇表现。在比赛中,面对来自法国本土、坐拥主场优势的32岁老将科内,她毫不怯场、表现抢眼,首盘6:0强势“送蛋”,全场连胜九局,最终对手在第二盘0:3落后的情况下选择因伤退赛,郑钦文由此顺利晋级16强。

  这仅是郑钦文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出战法网、第二次出战大满贯,她便成功杀入16强,将自己的大满贯最好成绩再次提高。此前,在2022年初的澳网中,她止步于第二轮。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