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钢铁冶金知名专家、冶金规划院掌舵人李新创去世,58岁|讣闻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5月29日 15:15
李新创主持或参与完成了中国钢铁工业自“八五”(1991-1995年)至“十四五”(2021-2025)等七个国家五年规划,以及相关产业政策的研究制定工作
资料图:李新创

  【财新网】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下称冶金规划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于2022年5月27日晨跑时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于当日8时2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8岁。

  李新创深耕钢铁冶金行业30余年,是中国知名的钢铁冶金领域专家、呼吁者和代言人。“他的逝世是中国钢铁工业的巨大损失。”多位行业人士如此说道。

  冶金规划院是中国国内唯一专门从事钢铁工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的全国首批甲级工程咨询机构。李新创自1998年开始在冶金规划院工作;2008年2月出任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2009年10月,李新创担任冶金规划院院长、党委书记;2020年1月卸任院长,担任党委书记至今。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