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NBA东决“抢七”凯尔特人战胜热火 时隔12年再进总决赛

2022年05月30日 17:40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美职篮季后赛东部决赛“抢七”战中以100:96击败劲敌迈阿密热火队,从而以4:3的总比分时隔12年再度闯入总决赛
2022年5月29日,美国,21/22NBA东部决赛G7,凯尔特人100-96热火,绿军时隔12年再进总决赛。图:Lynne Sladky/视觉中国

  【财新网】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当地时间5月29日进行的美职篮(NBA)季后赛东部决赛“抢七”战中以100:96击败劲敌迈阿密热火队,从而以4:3的总比分时隔12年再度闯入总决赛。

  据新华社消息,拥有17个NBA总冠军的凯尔特人队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该队最近一次闯入总决赛是在2010年,当时拥有“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的“绿衫军”在总决赛中3:4不敌科比率领的洛杉矶湖人队,憾失总冠军。此后,凯尔特人队曾在2017年、2018年和2020年三次闯入东部决赛,但均遭败绩。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