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清洁空气公民”创始人黑泽尔·亨德森逝世,89岁|讣闻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6月01日 15:21
亨德森在上世纪60年代创立环保组织“清洁空气公民”,创新性地推广“空气污染指数”应用,曾获“纽约年度公民”和“全球公民”奖
资料图:黑泽尔·亨德森(Hazel Henderson)。

  【财新网】2022年5月22日,英裔美国作家、未来主义者和环保活动家黑泽尔·亨德森(Hazel Henderson)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病逝——她称死亡为“走向虚拟”,享年89岁。

  亨德森在上世纪60年代创立环保组织“清洁空气公民”(Citizens for Clean Air),创新性地推广“空气污染指数”(API)应用,曾获“纽约年度公民”和“全球公民”奖。同时,亨德森因公开反对传统经济学思想,称“经济学是脑损伤的一种形式”,也引来不少非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