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法网女单决赛前瞻:21岁斯维亚泰克与18岁高芙上演青春对决|赛事

2022年06月03日 18:07
世界排名第一、21岁的斯维亚泰克和18岁的高芙将在法网女单决赛相遇,这将是法网21世纪最年轻的女单决赛对阵
资料图:斯维亚泰克。图:Tim Clayton/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4日,世界排名第一、21岁的斯维亚泰克和18岁的高芙将在法网女单决赛相遇,这将是法网21世纪最年轻的女单决赛对阵。

  据新华社消息,作为本届法网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斯维亚泰克的晋级之路并未遇到太多阻碍,除了在第四轮输给中国小将郑钦文一盘外,面对其他选手她都是“横扫”取胜。半决赛中,斯维亚泰克面对卡萨特金娜,首盘2:2之后连胜4局,以6:2取胜,第二盘更是打出6:1,仅耗时1小时4分钟就晋级决赛。

  美国小将高芙一直是世界瞩目的天才球员,15岁时就已经打进温网第四轮。本届法网半决赛中,她以6:3、6:1轻取意大利选手特雷维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