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法网:纳达尔与鲁德会师男单决赛 剑指大满贯第22冠|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6月04日 10:47
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4次晋级法网男单决赛,此前已13次夺冠。他在法网男单决赛中的对手是首进大满贯决赛的23岁挪威小将鲁德
2022年6月3日,法国巴黎,纳达尔在比赛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3日是“红土之王”、21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36岁的生日,他也在当天迎来与德国人兹维列夫的2022年法网半决赛。

  在这场比赛中,5号种子、13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化解4个盘点,通过“抢七”以7-6(8)拿下首盘,在次盘战至6-6又将进行“抢七”时,3号种子兹维列夫不慎扭伤脚踝,最终无奈因伤退赛。这样,纳达尔晋级职业生涯第14个法网男单决赛。

  赛后,纳达尔在采访中谈到:“今天确实是一场超级艰难的比赛,超过三小时我们甚至还没有完成第二盘。像他今天打出这样高水准的表现绝对算得上是巡回赛中最大的挑战之一。这很难用语言来形容所有事情,包括再一次打入罗兰加洛斯的决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