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看见|城市女孩的田园梦醒时刻:逃不开的城市 融不进的乡村

视频、文|财新 张芮雪 梁莹菲,图|财新 梁莹菲
2022年06月05日 14:26
当特立独行的女孩遭遇古老的农耕文明,古月成了村民们嗤之以鼻的局外人,在迷失和挫败中,她发现田园牧歌只是城里人的虚妄想象

  2020年至今,疫情影响下,多行业不同程度停摆,一线城市的年轻人面临着更大的生存压力。从“躺平”到“摆烂”,越来越多人渴望离开城市,用更低的成本在乡村安身立命。

  古月以一种近乎莽撞的方式闯入乡村,又在无形之中被村民投票出局。激烈碰撞背后,是当下更多年轻人面对自我价值与社会大环境之下的纠结、犹豫和徘徊,逃不开、回不去、留不下。她四处漂泊,寻找隐居之地,却发现无处安身……城市青年何归?我们跟随古月历经春夏,试图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陈婉婷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