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再刷新纪录!纳达尔夺法网第14冠、大满贯第22冠|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高旭
2022年06月06日 00:00
刚刚度过自己36岁生日的“红土之王”纳达尔第14次闯进法网决赛,如愿拿下个人的第14个法网冠军,还成为法网历史上最年长的男单冠军
纳达尔夺得第14座法网男单冠军,斩获了职业生涯大满贯第22冠,再次创造了男子网坛史无前例的新纪录,进一步领先于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20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5日,2022年的第二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迎来终局之战——男单决赛,对阵双方是13届赛会冠军、21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以及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鲁德(此前也是他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八强和半决赛),这是两位选手职业生涯的首次正式交手,结果毫不意外,“红土之王”纳达尔最终笑到最后,夺得法网第14冠。

  在这场决赛中,西班牙的纳达尔在次盘1-3后连下11局,以6-3、6-3、6-0横扫挪威一哥鲁德,以连胜4位TOP10球员姿态,夺得第14座法网男单冠军,也斩获了职业生涯大满贯第22冠,再次创造了男子网坛史无前例的新纪录,进一步领先于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20个。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