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韩国首位在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中获奖的女演员姜受延去世,55岁|讣闻

文|财新 李小然
2022年06月09日 15:08
姜受延是韩国首位获得青龙奖、大钟奖和百想艺术大赏三大电影奖项的大满贯影后;1987年凭借《种女》获得第4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韩国首位在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中获奖的女演员
资料图:姜受延。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5月7日,韩国知名女演员姜受延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终年55岁。

  姜受延在韩国演艺界声望极高,是韩国首位获得青龙奖、大钟奖和百想艺术大赏三大电影奖项的大满贯影后。1987年,她凭借电影《种女》获得第4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韩国第一位在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中获奖的女演员。

  姜受延1966年出生,4岁被星探发现,以TBC电视台专属儿童演员的身份开启了演艺生涯。1983年,她因出演KBS电视台自制电视剧《高中生日记》获得超高人气,跻身明星行列。高中毕业后,她出演裴昶浩导演的《捕鲸猎人2》(1985)转型为专业演员。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