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得了痛风,喝水请注意这6个问题!|健保

文|林漳妹 何懿
2022年06月10日 14:25
对痛风患者而言,哪种水该喝、哪种要少喝、喝多少合适呢?
根据国内外的指南推荐,在没有肾脏病、心力衰竭的情况下,痛风患者和高尿酸血症患者的每日饮水量应该在2000~3000毫升。图:视觉中国

  喝水这件事,对痛风患者来说其实并不简单:哪种水该喝、哪种要少喝、喝多少合适呢?为了在生活中做到沉着应对、避免翻车,下面这6个问题请注意!

每天该喝多少水

  根据国内外的指南推荐,在没有肾脏病、心力衰竭的情况下,痛风患者和高尿酸血症患者的每日饮水量应该在2000~3000毫升。人体内2/3的尿酸是通过肾脏排泄的,所以简单理解就是,多喝水就能多排尿,使尿液酸碱度(pH值)保持在6.3~6.8,有利于尿酸排泄,减少尿酸结晶形成。同时,多喝水还能减少痛风急性发作的次数和疼痛程度。所以,在痛风急性发作期也可以适当多喝水。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