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香港企业家、“电梯大王”胡法光去世,98岁|讣闻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11日 16:01
2016年,胡法光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大紫荆勋章是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下的最高荣誉
资料图:胡法光

  【财新网】香港企业家、菱电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菱电发展”)创办人胡法光于2022年6月4日辞世,享年99岁。

  6月8日,菱电发展发布讣告称,公司创办人兼名誉主席胡法光于2022年6月4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辞世。“胡法光是爱国爱港企业家,一直尽心尽力为祖国、为香港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法光是成功企业家,备受商界敬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胡法光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她称,胡法光上世纪长期热心参与公共和社会服务,积极促进香港持续发展。他对体育运动充满热诚,对香港体育发展贡献良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