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异地管辖,意味着什么?|解释

文|财新 张一川
2022年06月12日 15:10
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案件常常异地管辖,以避免本地干扰。有律师认为,唐山烧烤店打人案案情本身不复杂,但因为当事人有前科,或许还有其他背景,异地办理意味着此案并不简单
舆论瞩目之下,河北唐山烧烤店围殴女子案进展迅速。目前,九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6月11日晚间,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发布警情通报显示,该案已异地用警,根据省公安厅指定管辖,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舆论瞩目之下,河北唐山烧烤店围殴女子案进展迅速。目前,九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6月11日晚间,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发布警情通报显示,该案已异地用警,根据省公安厅指定管辖,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6月12日上午,廊坊警方续报,经廊坊市广阳区检察院批准,陈继志等九名犯罪嫌疑人已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执行逮捕。

  “昨天人刚抓齐,今天就批捕了,效率比较高。看来司法机关要快速办理,回应社会的关注。”曾长期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臧德胜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