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来自古稀之年北京人艺的启示

2022年06月12日 18:18
全国这么多话剧院团,为什么北京人艺独享如此荣光?答案可能是多方面的,但人艺带给我们最重要的一条启示是对剧本创作的重视和对剧作家的尊重
2022年6月11日,北京,“向戏剧致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70周年纪念演出”在曹禺剧场上演。张晔子、郭为、原维、刘奕等在舞台上表演《骆驼祥子》片段。图:视觉中国

  2022年6月9日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镇院之宝——老舍名作《茶馆》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再次“开张迎客”,因疫情影响而中断数日的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纪念演出季也终于正式重启。

  继4月26日北京人艺因受疫情管控政策限制发布暂停70周年院庆纪念演出《蔡文姬》《日出》《白鹿原》的消息后,随着首都疫情逐步稳定向好,6月7日北京人艺终于宣布,备受期待的人艺经典剧目《茶馆》恢复线下演出。6月8日上午9点开放售票,观众也以开票2分钟就“抢”光全部5场演出票的热情,表达了对人艺和《茶馆》的热爱与支持。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